平东热电关爱劳模常态化释放品牌大效应


正文

5月9日,平东热电组织公司16名市级及以上劳模和先进人物,到省工人疗养院进行了短期休养并发放了慰问金。这是该公司“关爱劳模”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一直以来,该公司视劳模为企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好劳模推荐评选、日常管理、各项待遇的基础上,从关爱送温暖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经常利用节假日深入到劳模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帮助他们解决用药就医、生活补助、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使“关爱劳模”工作迈入了常态化、规范化轨道;今年5月上旬组织开展的“劳模关爱大走访”、慰问、座谈、休养等系列活动,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并坚持选一名劳模,树一面旗帜,扬一种精神,带一片群众,开展了“劳模宣传月”活动,展出劳模宣传板、标语、口号等,在企业网站开辟《英模颂》专栏,每天在头条位置展播一名劳模的先进事迹,以“劳模品牌效应”激发员工的劳动热情,弘扬“感恩奉献”新风尚,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展。

该公司今后将继续拓宽对劳模的帮扶解困、成长进步和作用发挥等工作渠道,健全完善关爱劳模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使“劳模”这块金字“招牌”绽放出更加熠熠的光辉,成为企业和谐发展中的新常态。(汤丽萍、沈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