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就业招聘会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分流人员安置工作,进一步帮助职工群众实现更高质量就业。12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就业招聘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侯红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付国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副主席邓戈、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唐建勋,以及市部分企业的代表、化解过剩产能分流人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各类求职人员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由陈振华主持。

严寄音说:在全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我们举行全市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就业招聘会,是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产能分流人员安置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帮助职工群众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严寄音指出:近年来,随着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和“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成为全国各地区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共同行动。在此过程中,化解过剩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妥善安置职工是其中的关键和难点,它不仅关系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也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严寄音要求:我市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我市结构性改革中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经营困难企业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工会要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会技能培训基地为平台,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大力开展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和创业服务工作,提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的综合素质,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帮扶,实现工会就业服务和帮扶常态化、长效化。

严寄音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通过全市各级工会和劳动部门上下联动,采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开展招聘洽谈活动、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等,搭建就业平台,为广大职工群众“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资金、送服务”,促进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转岗分流人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

在当天的招聘现场,有近百家企业参加的招聘会,发布招聘岗位3000多个,一大批来自去产能企业和其它企业的转岗应聘人员参加了招聘会。于此同时,还开展了网上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