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寒冬送暖 ——舞钢市总工会深入扶贫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特困户


正文

12月29日上午,由舞钢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平顶山银行、舞钢市网络中心、舞钢市科协四家单位组成的扶贫工作队深入精准扶贫点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对特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关怀。

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带领工作队在尚店镇扶贫办负责人和村干部的带领下一户户深入特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棉被、被罩、大米、食用油、火腿肠等慰问品,还送去了四个单位职工捐献的棉衣、棉鞋等物品。每到一户,陈云洲与贫困户进行嘘寒问暖的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了解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积极自救,战胜困难,殷殷告诉他们:党和政府是大家的靠山,工作队是他们的亲人,有什么困难工作队会尽力帮助他们。陈云洲还叮嘱陪同走访的相关部门领导要加大对特困户的帮扶力度,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想尽一切办法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安全过冬。

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特困户16户,送去大米32袋,食用油、火腿肠各16提,棉被16床,被罩16个,职工所捐衣物150余件。(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