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五运会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体操表演备战忙


正文

九月秋高气爽,运动会开幕在即。为迎接宝丰县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我县近年来社会发展的崭新形象。全县21家开幕式体操参演单位的近600名职工积极排练,掀起了备战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热潮。

9月12日,县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孙秋丽与体育局有关人员一行,对积极备战开幕式体操项目表演的参演单位排练情况进行督导。

在公路局训练现场,伴随着体操音乐的开启,队员们精神饱满,满怀激情,姿势优美、整齐划一,展示了强身健体的效果及单位和谐的氛围。“我们排练已经有几天了,大家积极性很高,都争着报名参加,现在整体动作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来到位了。”该局工会主席靳长奇既是主要组织者,也是参加表演的队员之一。 据他介绍,局领导高度重视,从全局抽调精干人员,每天上午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专门训练,并从县体育局请来了教练,对大家的姿势、动作进行指导,力争在开幕式上展现出公路职工的崭新风采。

在县人民医院,一群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子正在刻苦训练着。该单位女工主任杨新新在一边时而帮忙纠正姿势,时而在一边打气鼓劲。据介绍,这些队员全都是从护理部抽调组织的,她们刚刚参加工作不久,身体形象各方面条件好,接受新事物能力强。为了在开幕式上表现出好的效果,大家都是抓紧时间排练,信心满满。

在供电公司大院,参演的20名青年职工正在领队徐海燕的组织下热情高涨的训练着,动作整齐、舒展。一名参加排练的电力职工表示:为保证训练时间,公司工会特向局领导提出申请,大家每天定时安排时间训练。虽然是累了点,但只要进入排练,就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电力人力求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在城关镇、文广局、集聚区等单位的训练现场,队员们也是信心百倍、士气高昂,纷纷表示在后阶段会更加刻苦训练,为10月份的开幕式表演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我县广大职工的崭新形象。

在训练期间,各单位领导都是高度重视,从人员、时间、场地上鼎力支持,队员参加训练积极刻苦、高标准严要求,训练氛围浓厚热烈。大家在克服集训时间这一难题上,都有各自的方式和方法;在熟练与拿捏动作的整齐标准上,也都有各自的心得和体会。周庄镇等几家单位在保证白天充分训练之余,又借助微信群平台,把网络体操教学视频与日常训练视频上传发送,供大家休息时间观看领悟,纠正不足。人劳局则是直接把排练场搬到体育局训练场所,队员定时脱岗排练,保证技术指导上的富裕和训练时间的充足。

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了解训练进度,现场仔细观摩排练情况,对队员们刻苦训练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有待改进的问题,并对部分节拍动作做了具体的规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