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文物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及《监察法》


正文

近期,汝州市文物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政规定。

文物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建辉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全面准确地把握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精神要义,将学习宣传国家监察法作为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同时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使机关干部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二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全局上下形成学习国家监察法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积极研究探索,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纪检干部要带头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同时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确保机关干部作风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