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正文

为落实“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内容”的要求,近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委党校在党校108报告厅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马天希应邀授课。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伟,市委党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蔚春晓,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赵昊及中层负责人和市2019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会上,马天希以《精准治理务实重效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落实》为主线,围绕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高质量精准落实责任、应急管理改革新体制,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委王国生书记和陈润儿省长的要求及“三层五方”和“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双重预防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简易管理落实职工行为责任、科学考核推进责任落实、科学研判精准处理事故以及应急管理“3、2、5、4、5、4、11”体制和19年应急管理7项基础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今后一段时期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如何精准落实责任履职尽职免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