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屯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正文

为贯彻落实2019年安全月活动及“安康杯”竞赛要求,在夏季来临,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镇消防工作形势稳定,小屯镇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随着夏季的到来,人员密集场所、办公以及居住场所降温设备长时间使用,用电负荷骤增,电气火灾危险性增大,危险化学品受高温作用,化学性质更加不稳定,稍不慎极易发生泄漏、火灾、爆炸等事故。据此,小屯镇对辖区内的涉安单位和各村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和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和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迅速行动,排查隐患。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组织人员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学校、敬老院、网吧、KTV等火灾高危行业为重点,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摸清底数,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必须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