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社局发放稳岗补贴助推企业发展


正文

“今天领到的24万元稳岗补贴,真真正正是为企业减了负,添了福,可谓是企业的及时雨。”近期,在汝州市人社局举办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发放现场,一位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汝州市人社局在全面落实失业保险费率下调的政策基础上,大力推动落实2019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工作,让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未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真金白银”的实惠,最大限度助力企业发展。在这次稳岗补贴发放现场,共计87.97万元稳岗补贴及技能提升补贴资金发放到了全市17家企业及61名职工手中。

据了解,为确保稳岗补贴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企业稳岗补贴申请3月份开始,汝州市人社局通过网络宣传、公告、深入企业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知晓这一政策。同时,开放各种渠道积极受理企业申请,最大限度服务好企业所需。下半年,汝州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稳岗补贴政策的落实力度,确保稳岗补贴惠及更多参保企业和职工,从而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