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为深入贯彻全总、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好河南省总工会2019年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我市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8月21日,舞钢市总工会“户外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在809会议室举行。来自我市7个街道办事处工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舞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付国召主持。

会议传达了8月19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在会议上提出的相关要求。传达了8月20日舞钢市总工会班子会结合实际上级要求和舞钢工会实际情况研究决定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工作细化方案。制定时间节点,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9月底前投入正常使用

付国召强调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总体要求是突出增“三性”、去“四化”工会改革主线,以户外劳动者需求为导向,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工会参与、资源整合、规范管理、温馨服务的建设思路,突出实用、管用,方便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通信(电力)和空调安装维护维修人员、交警和交通协管人员、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就近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

他要求:一是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市总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克服困难,加快推进,把握时间节点,合格一批,验收一批;二是在对标完成市总对爱心驿站硬件建设提出的“六有”标准的前提下,结合本行业自身特色,不断拓展爱心驿站的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出亮点、创特色;三是做好爱心驿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在保证爱心驿站良好运行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实效,以人为本,教育引导本单位职工真正重视爱心驿站工作,真正关注、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体,使爱心驿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工作者劳累时的“充电宝”、“加油站”,成为舞钢市总工会的一项工作品牌,成为彰显我市城市文明形象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