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正文

“你们都是来自困难职工家庭的学子,比同龄人更多地品尝了生活的艰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贫困和挫折,阳光生活,健康成长,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辉星在资助金发放仪式上,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8月23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举行了2019年“金秋助学”资助发放仪式,向18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8.7万元,并根据家庭困难和学费标准情况,分别为受助学生发放4000至 5000元资助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这次受助的困难职工家庭学生,是由基层工会申报,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审查、上报,市总工会分组入户调查筛选出来的。他们有的父母双双下岗,有的父母有病,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生活都十分困难。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在社会上营造了关爱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关心困难职工子女成长进步的良好氛围,为困难职工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撑起了梦想风帆,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