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正文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下午3:00分,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同志主持。在集体学习中,副主席刘素丽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在集体学习后,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学习,使同志们领会:

一是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复兴使命的合格担当者回顾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创造了中华民族新辉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二是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同时,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可能依然存在,还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同样需要我们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三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伟大梦想指引正确方向,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提供领航导向;伟大斗争昭示担当精神,为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扫除障碍、提供牵引;伟大工程锻造领导力量,为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供坚强保证;伟大事业宣示道路旗帜,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梦想开辟前进路径。在新时代,我们要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起来理解、协同起来贯彻,牢固确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