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正文

营造良好用工环境,从消除“欠薪”开始。为进一步提高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4月27日,县总工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该《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2019年12月30日,国务院颁布了国令第724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该《条例》于2020年5月1日施行。《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了规定。

据悉,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一是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维护,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将《条例》列入年度机关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熟悉条文规定。二是充分利用机关公众号、工会工作群、基层工会职工活动中心LED等多种途径,动员基层工会企业、职工、群众进行宣传,推送相关法律条文的解读,延伸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三是开展“送法进企业”知识讲座等劳动法律宣传服务,重点解读《条例》,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落地落实,提高广大职工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我县营造依法治县,及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劳动者自觉维权、社会共同关心的大环境创造有利条件。县总工会助力我县复工复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娘家人”一直在行动!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

                                                                                                                                                              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