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喜获“2020年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正文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名单“出炉” 了!

舞钢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喜获“2020年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舞钢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做精时政报道、做优民生报道,从而创作了一篇篇有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稿件。在一篇篇看似寻常的新闻报道背后,凝聚着敬业、奉献、良知、正义、深情;在一组组影像和声音里面,浸透着艰辛、汗水、困苦、危险、牺牲。

特别是2020年春节,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让广大市民朋友得到最新、最全的讯息成为舞钢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面临的主要任务。从大年三十开始,采访中心所有人员被临时召回,作为一线的采访人员,召必回是命令、战必胜是口号,采访中心所有采编播人员取消休假,进入战时状态,坚守岗位是他们无怨无悔的选择。谁都知道,离病毒靠近一步,危险就增加一分,但舞钢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的记者仍选择了“逆行”。无论是医院的隔离病房、还是边界的执勤卡点,都活跃着记者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深入采访、迅速出稿、认真编辑,成为每个人每天的常态。采访中心一线记者中有10名是女同志,但面对采访,无论她们是母亲还是女儿,都彻彻底底地变成了“女汉子”,加班、熬夜、四处奔波更是她们的常态。 

正是采访中心的记者一次次的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才捕捉到了一个个鲜活的新闻事实,创作了一篇篇精彩的新闻稿件。仅2019年一年,舞钢市融媒体中心采访中心就完成新闻稿件1700余条,其中,《舞钢市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等80余篇新闻作品在中央和省级媒体见播,有15篇作品在平顶山、河南省新闻奖评选中崭露头角,其中《周俊凯:28年执着坚守 诠释“工匠精神”》荣获河南省新闻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