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正文

4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王迎波,市委副秘书长李庆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各直属企业工会负责人以及本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周万庭宣读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和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赵宏宇代表市四大班子,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劳动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向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赵宏宇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做政治坚定的拥护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岗位建功重实干,当好鹰城发展的主力军,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围绕“四城四区”建设、“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学习先进强本领,争当高素质的排头兵,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全社会关心劳模、关爱劳模的机制,培育选树一批领军型劳模,推动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闫廷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迅速在全社会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要担当作为、勇挑重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战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