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舞钢劳动者风采展】2019年“五一劳动奖章”—— 贾文卓


劳动创造美好  劳动实现价值

舞钢昱鑫重工有限公司 贾文卓

贾文卓,男,1986年10月出生,舞钢市武功乡人,现任舞钢昱鑫重工有限公司生产下料车间排版员。

工作中,他踏实肯干、刻苦钻研,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生活里,他以诚待人、为人谦和,在同事和领导心目中都留下不错的口碑。

2015年3月,他刚入职,面对公司前期制度不完善,没有准确统一的生产及验收标准的情况。贾文卓以企业为家,团结带领伙伴们一起,在生产中探索建立了完善的生产下料车间的生产规范、生产流程及相应的技术验收标准,为昱鑫重工后期在钢结构桥梁的生产中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和技术储备。

2016年8月,贾文卓任职下料车间切割件的编程排版工作,在这一刻起他就把自己和车间紧紧的绑到了一起。

他每天往返十几次的办公室车间两边跑......

推进度、提质量、保安全......

在均衡安排各个项目的过程中,让他成为这个车间公认的最忙碌的人。

世界是公平的,辛勤的付出总会有开花结果的那天。下料车间从拥有设备四台,产能却只有300吨,质量也常常被客户埋怨,到目前下料车间的产能达到了3000吨以上,而生产质量受到了各个客户的认可和满意。勤于钻研、善于总结的贾文卓,一边强化生产、另一边狠抓质量,把公司的产能提升了一个又一个新高度。特别是在钢结构桥梁领域,舞钢昱鑫重工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技术水平高、生产能力强、客户满意度高的企业之一。

这一切荣誉和成绩和贾文卓及工友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十倍产能提升的背后,是贾文卓带领着车间工友们夜以继日辛勤奋战的结果。春夏秋冬,他一定是这个车间早上上班来的最早,下午下班走的最晚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贾文卓与主要生产负责人计算着当日的成品、半成品的数量,研究着如何在甲方指定的交货期限内完成项目。无数个周六周日,大家都出门旅游、逛街或是朋友聚会的时候,他却是永远都坚守在生产的第一线,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这份他热爱的工作。当然他也是这个公司最热心的人,每个工友见到他都热情的打着招呼,工友们遇到的工作难题他都第一时间去协调解决、面对遇到家庭困难的工友,他也是第一个站出来提供帮助的人。

2019年,公司承接了西安北辰钢箱梁桥项目、兰州敦当波腹板项目。两大项目交错生产给企业和工友们带来很多压力。贾文卓积极与甲方探讨技术细节,不断钻研提质,最终达到成品的合格率从70%提升到99%的佳绩,不仅超额完成了甲方指定的生产任务,更是将产量从2018年的2000吨提升到了2019年的6000吨,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和满意,让公司成为甲方最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

一个人把一件事情做好并不难,最难的是坚持。贾文卓正是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坚持把事事都做好的态度,让他成为公司最值得学习、最值得表扬的人。他常说一天的时间很短,要把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过得有意义,做好每一天,那么坚持下去一定会有一个最好的结果。正是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踏实肯干的态度一步一步让自己和公司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