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龙山街道工会:节日礼物情暖童心


正文

6月1日下午,龙山街道迎宾街社区的吕子涵、吕天宇姐弟两个收到街道工会委员会、扶贫办和妇联工作人员送来的书包、文具盒、书籍、水杯等六一儿童节礼物的时候,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吕子涵、吕天宇是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困难儿童,因父亲患有尿毒症造成了家庭贫困,2017年被确定了贫困户。因医疗支出较大,一家人生活困难。“孩儿,祝你们节日快乐!这里面有一套书,有空了好好看看,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赵松山递给吕天宇一个书包、一个文具盒,还有一套励志书籍、水杯。

据了解,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贫困家庭孩子共沐阳光,共享节日。龙山街道工会委员会、妇联联合扶贫办、各社区,对建档立卡未脱贫贫困户家庭儿童进行排查统计,确定了看望慰问送温暖的活动方案。街道工会、妇联购买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还有县妇联的书籍、水杯等“爱心礼包”节日礼物,深入到辖区贫困户家中,进行看望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儿童的身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关心。此次的看望慰问,更寄托了妇联对贫困儿童的殷殷嘱托,希望孩子们懂得感恩,能自强自立,长大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家庭撑起一片天。

此次共走访、看望辖区内贫困家庭儿童8人,送去书包、文具、书籍、水杯等礼物11套,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