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


正文

为表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营造全社会崇尚劳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6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市卫健委调研员罗世军,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市二院党委书记老静洁,市二院院长杨振民出席会议。

闫廷瑞代表市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抗疫英雄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医务工作者是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市上下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83名援鄂医务人员和奋战在我市医疗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白衣执甲、不惧风险、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守护鹰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最美丽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闫廷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工会要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服务,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成就梦想。

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领导向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曹飞、曹坤利同志及获得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的优秀医护人员代表颁奖。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曹坤利同志在会上发言。

市总工会近日下发表彰决定,向30个先进集体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状,向109名先进个人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向30个先进集体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