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郏县文明职工邵校朋


爱岗敬业  勇挑重担     ——记县总工会邵校朋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我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身综合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在争做“出彩郏县人”与争创“文明职工”活动中积极参与,努力做到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为党和人民服务。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通过电视、报刊和书籍自学相结合。积极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系统学习,记笔记、写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灵魂得到了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二是强化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市民公约》、《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读本》等内容,提高了文明创建的理论水平。三是学习了经济、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知识。通过学习,自身思想觉悟和个人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为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二、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工会已经工作了12年,在此期间本人从事组织、宣传、文明创建、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各方面的工作,在这些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今年被郏县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高质量地做好本岗位工作。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把做好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履行党员义务的过程和体现工作价值的过程。根据市总工会的要求积极开展建会入会工作,特别是“八大群体”建会工作,由于扶贫任务重导致单位人员少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基本上都是“一兼多职”克服种种困难,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实现了“哪里有企业,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同时又积极参与了扶贫工作,每周五到所分包的贫困村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帮助贫困家庭办老年补贴的申办等各项手续。

二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待工作,力争让领导满意、同志们满意、自己也满意,在日常工作中团结和关心同志。作时刻以一个“文明职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领导的信任和安排,处处以大局为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今后我继续在党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发扬成绩,改正不足,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县的文明城市创建、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