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郏县文明职工林自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脚踏实地     —— 记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林自龙

林自龙,男,1985年12月出生,2010年参加工作,在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从事生产统计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脚踏实地,以结果为导向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他人。

2010年4月在山东曲阜中联参加余热发电技术培训,培训期间多次模拟考试均名列前3名,8月份返厂参与余热发电设备安装,在设备安装期间每天来的最早下班的最晚认真学习,10月份发电车间系统联合试运转更是2天2夜不眠不休参与参数调试,系统运行,直至安全投入生产的全过程。

车间运行初期主动分享自己学习心得及学习笔记帮助同事更好更快的掌握系统运行原理,快速的适应自己岗位工作。2011年被评为企业先进个人,2012年担任车间班长,兼顾锅炉运行操作,汽轮机系统运行操作,设备巡视检查,停机检修等工作。2012年底获得先进班组称号,在夜间巡检过程中细心发现冷却水塔电机震动异常,及时进行抢修避免安全隐患的扩大,为企业挽回损失,汽轮机操作过程中发现系统真空缓慢下降及时采取措施,逐项检查分析问题找出原因,保证了系统的稳定的运行。

随后在山东参加为期一月中联水泥总部个人素质培养及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返厂后理论结合实践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带动身边员工传播爱学好学等正能量。

2017年6月因工作严谨负责认真细致工作调动从事生产统计工作,为了把数据及时准确汇总上报更是每月多次加班加点“夜不归宿”完成工作任务。2017年年底在林州参加为期一周中联水泥河南管理区红旗渠精神及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守信、静心学习党的历史,克服思想懈怠及畏难情绪,学习红旗渠、焦裕禄精神,努力提高自我。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周末、节假日不休息,春节期间更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工作,致使母亲做眼科手术、妻子怀孕生产、幼儿生病住院期间未能好好陪护,这一直是我心里的愧疚,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企业的关怀和培养使我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向上的动力,在工作中更要严格律己、奋发进取、敢于开拓创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时期,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踏踏实实,成为一名合格新时代企业员工,不负家人的支持,不负企业的培养,不负国家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