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开展“回头看”活动


正文

7月21日下午,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带领县工会相关人员,对前期创建的农商银行驿站、叶廉路环卫驿站、昆阳大道警亭驿站等8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进行走访查看,通过走访查看运营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硬件设施情况,让“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发挥更大作用。

在走访查看中,杨效会主席就针对爱心驿站建设“六有”基本标准是否达标,环卫、绿化工人等特定人群切实需要所配备的物品是否完善,还有哪些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等问题。认真听取了驿站负责人和周边劳动者关于驿站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作好记录,进一步完善物品的配备,满足户外劳动者所需。

经过实地走访查看,杨效会指出,建设“爱心驿站”是工会面对面、心贴心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举措,是为广大从事户外工作的劳动者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在寒冬中有杯热水,在炎夏时有阴凉地,累时可以歇歇脚。

杨效会强调,通过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等实际问题。

杨效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扩大宣传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让广大户外劳动者了解认识爱心驿站,切实发挥驿站作用。二是要主动深入户外劳动者中去,及时了解劳动者所需所想,群策群力,努力把爱心驿站建设成改善户外劳动者劳动条件的平台。三是要鼓励和支持部分爱心驿站结合各自特点提供特色服务,开展关心关爱劳动者行动等,努力把驿站建设成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