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会领导一行检查交通运输局“爱心驿站”建设情况


正文

7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一行在汝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宏亮、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客运总站相关人员陪同下,对汝州市中心汽车站、长途汽车站的两个爱心驿站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为打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方便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更好地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会自2019年6月开始,按照市总工会相关要求,在中心汽车站、长途汽车站建设2个爱心驿站,7月份建成。驿站内配备了可休息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还特意备有解暑的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物品一应俱全,全部都是免费供户外劳动者使用。

该驿站的建成使用,方便了环卫工人、城管执法人员、园林绿化工、交警、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解决了“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使工会关爱职工的工作得到了延伸。期间,不断有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来这里休息歇脚,提供服务500人次。

检查结束后,陈振华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局两个车站“爱心驿站”布置与管理工作,对驿站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赞扬。并提出今后要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让更多的户外作业者知晓爱心驿站,主动享受爱心驿站的服务,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