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养德在行动,文明餐桌树新风 —郏县财政局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动员会


正文

8月19日上午,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志举、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书红、副主任科员、工会主席刘小朋、各乡镇(街道)财政所所长、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为此,郏县财政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醒就餐同志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以此营造节约文明的就餐行为,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在全县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积极引领“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