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到汝州调研指导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正文

4月7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余文英、法工部部长徐新民、副部长苏新娜一行,到汝州调研指导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开展情况。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王沧海、副主席张留申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汝州市总工会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的情况。

今年来,汝州市总工会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实施方案,迅速行动,督促全市各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市共签订区域性、行业性合同29份,其中签订区域性工资集体协议20份,应签517家,单独签订299家,覆盖职工51288人,通过签订区域性工资集体协议覆盖企业218家,覆盖职工23489人;行业性工资集体协议签订9份,应签158家,单独签订32家,覆盖职工6742人;通过签订行业性工资协议覆盖126家,覆盖职工32583人;企业工会以书面形式和其他形式向企业方发出要约书 75 份,收到答复书71 份,要约率达到94.6%,区域性、行业性及20家重点企业建制率达到100%,全面完成了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规定的目标任务.余文英副主席一行对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余文英副主席一行到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汝州市燃气公司、骑岭乡、交通系统工会,采取听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和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的办法,详细了解了企业、乡镇和系统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职工代表对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经济利益等方面的建议。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对企业签订的工资集体协议内容充实、程序规范感到满意。同时,对汝州工会下一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市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认真指导企业扎实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高职工工资收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