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启动会


正文

9月14日,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启动会,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传达了传达贯彻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实施意见 》的通知、《郏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要求机关人员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倡导合理、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用电、用水的管理与使用。用电方面,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尽量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空调控温在25度以上,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合理开启和使用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消耗。二是精打细算使用办公用品。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体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清印次数,提倡双面用纸。三是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能耗和经费开支。要严格执行《关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规定的通知》,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的统一管理制度。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俭习惯,厚植节约文化,以廉洁勤俭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共同努力为工会创建节约型机关做出积极贡献。(编辑人:赵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