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秋 郏县总工会举办“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9月16日,在四楼会议室,县总工会举办2020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2020年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就学。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县各乡镇46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发放仪式上,詹浩结合当前先进大学生事迹,谈体会讲感受,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并表示县里将继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工会组织职责,做好困难家庭帮扶工作,推动全县金秋助学行动深入开展。

困难职工子女文桥今年以592分被武汉中南民族大学录取。在受助仪式上,他激动地说,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及工会给予他们的帮助,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继续传递这份温暖和爱。

据悉,郏县总工会今年共为全县46名受助学生(每位受助学生2000元)发放了助学金总计9.2万元。据统计,近年来郏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累计资助贫困学子700多名,资助金额180余万元,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大学生已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