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全面推进“金秋助学”活动


正文

石龙区总工会立足本职工作,着力打造工会“四大品牌”,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已接近尾声。

石龙区总工会对“金秋助学”活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及时向各基层工会转发了助学活动通知,并要求各基层工会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助学方案,积极开展助学活动。

2020年,在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石龙区各级工会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开展多种助学活动,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6名贫困中小学生、石龙区委统战部、石龙区工商联举行“光彩助学”活动资助70名贫困大学生、石龙区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举行“圆梦大学,助力金秋”活动资助34名贫困大学生。

2020年石龙区各基层工会组织累计筹集资金36.5万元,资助101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金秋助学”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所有助学活动公开、公正,使每一名达到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都得到了资助,为他们安心上学创造了条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