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工会开展“大干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劳动竞赛


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江河公司工会积极响应豫西集团党委号召,按照公司党委安排,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大干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生产劳动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生产劳动竞赛有力助推企业经营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的顺利进行。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江河公司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于企业的经营和发展,逐步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为确保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结合豫西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保进度、保质量、保交付”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和江河公司“三比三争”竞赛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弘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激发广大员工的智慧和潜能,勇担当,善作为,大干四季度,打赢攻坚战,保装备、保市场,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比做贡献。

此次竞赛活动中,江河公司按照各基层单位职能和工作性质以及岗位等特性,分别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计划和方案,结合当期经营和自身实际,认真梳理查找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难点问题予以解决。

竞赛方案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实际,根据各班组、各岗位(工种)特性,着重从产量(工时)、质量、安全、效率、成本、节能减排、创新创效以及班组管理等方面入手,区分层次层级,有针对地开展生产劳动竞赛,用数据化表单化的方式,真实反映劳动竞赛和生产经营管理的实效。辅助单位、管理部室,本着服从服务于生产经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重从工作质量、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方式方法、节能减排、创新创效等方面入手,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比贡献比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技术、销售部门,技术开发部结合公司新产品研发和项目科研进度,以及工艺技术管理、创新创效等方面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攻关劳动竞赛。销售公司结合年度目标任务,着重从合同订单、合同履约率、回款率、新客户开发、售后服务等方面,开展劳动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通过月评选和总结评比相结合的方式, 江河公司工会将按照分厂(部室)和个人两个层面进行表彰。同时,每月评选一次,按照考核结果产生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活动结束后,公司工会将按照活动方案要求,以及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评比表彰,评比结果与年度评先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