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


正文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10月22日,郏县总工会联合县慈善协会组织慰问一线困难环卫工人,提前向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向一线困难环卫工发放了洗衣粉、车载防风被、水杯、快餐杯、毛巾、蚕丝被等奖品。

活动中,宋大爷“很开心、很感动,没想到县总工会还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多慰问品。今后我一定好好干,让生活环境更加整洁。”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已先后在全县建成多家“爱心驿站”,上半年并开展“爱心粥屋”志愿帮扶活动,为环卫工人安全安心作业提供保障。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奋战在城市和农村建设第一线,他们繁重的工作折射出社会发展水平和城乡整体形象,广大环卫职工要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行业精神。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关心支持环卫事业,理解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爱护劳动成果,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