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正文

4月26日上午,汝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委会议室召开,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125周年,并对全市评选出的“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及“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张留华、市政府副市长韩自敬、市政协副主席李三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刚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王沧海出席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各系统党委领导、工会主席及全市各行业劳模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市长韩自敬主持。

王沧海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团结战斗的光辉节日,它一直鼓舞着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在争取解放和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事业中团结奋斗、奋勇前进。他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加大维权力度,不断提高维权工作新水平,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汝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虚心向劳动模范学习,积极营造学习劳模、热爱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激发广大职工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的劳动热情,努力开创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汝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张留华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以加速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契机,确立了“全市增比重、全省进位次、全国创特色、全局抓提升”的工作思路和“三个高于”“两个翻番”的目标。实现确定的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从多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广大劳动群众的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维护广大职工包括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加快建设新汝州的征程中,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创造汝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表彰了13个“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和40名“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命名了10个“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并为100余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赠送了《劳动者风采》大型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