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编辑出版大型画册《劳动者风采》


正文

近日,由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丰海、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市长万英,市委副书记张留华题词、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王沧海作序的《劳动者风采》大型画册,经过精心采编、校对,几易其稿终于 出版,在节日期间为劳动模范送上了一份厚礼。

据汝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留申介绍,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成为鼓舞劳动者前进的动力,汝州市总工会组织人员深入农村、企业等单位采访、收集图片,精心编纂大型画册《劳动者风采》。该画册以回顾劳动模范风采,宣传劳模先进事迹,讴歌劳模精神,展示工会发展成就为主旨,以开阔的视野,新颖的角度,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普通劳动者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发展生产,建设家园,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取得的卓越成就。全书共收录了建国以来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条展现上涌现出来的国家级、省级、平顶山级劳模108人,全书文笔凝练生动,图片鲜活感人,创意设计独特,制作精美,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据了解,汝州市总工会在精心编纂《劳动者风采》画册的同时,还开展了走访慰问劳模活动,并分别在当地媒体开辟了“劳动者风采”专栏,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劳模、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建功“十二五”、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汝州”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