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2020年劳动模范座谈会召开


正文

1月13日下午,鲁山县2020年劳动模范座谈会在原县地税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副书记叶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等出席座谈会。

杨英锋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鲁山县2020年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表示祝贺。他指出,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劳模。“十三五”期间,鲁山城乡环境变美了,产业发展了,干部作风转变了,干群关系密切了,营商环境优化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经济平稳运行,安全持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成绩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取得的,尤其凝聚着劳模无数的智慧和汗水。在这个奋斗过程中,各条战线上的劳模像一杆旗帜、一盏灯塔,发挥出引领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各项工作的推进永远离不开劳模,劳模精神永远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是整个社会最崇尚的精神源泉。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单位都要选树劳模典型、树好树牢标杆,在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面为劳模创造好环境,积极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热爱劳模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表率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劳动者攻城拔寨、克难攻坚、勇往直前。劳动模范要倍加珍惜荣誉,以坚定的信念扛起使命和任务,努力成为鲁山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者。

杨英锋强调,当前,“十四五”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摆在我们面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艰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劳模的奉献。全体劳模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对组织绝对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突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鲁山发展为己任,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劳动本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在报效社会、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最新的工作部署,继续当好先进榜样,发挥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勇争先,争创一流佳绩。要砥砺品格,乐于奉献,当一个永不褪色的劳模,时时处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我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铸就新伟业。

李留根在座谈会上致辞,叶锐就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提出了要求。劳模代表作了发言。鲁山县2020年受表彰的60名劳动模范、劳模评审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