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举办“女职工维权月法律知识讲堂”


正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八五”普法开端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31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举办“女职工维权月法律知识讲堂”,宣讲女职工权益维护及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讲堂特聘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专业的王延峰律师为广大女职工讲课。讲堂以民法典中婚姻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主要内容做深入解读,营造了女职工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课程结束后,还开展了现场回答环节,广大女职工踊跃提出各类问题,王律师一一详细作答,涉及婚姻,继承,债务等多方面问题,热情为女职工提供帮助。

本次讲堂扩大了保障女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的普及度,提高了女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营造了有利于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舆论氛围,同时也为下一步女职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