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职工技能竞赛开幕


正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激发广大职工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44121”工作总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在全力创建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开启叶县跨越发展精彩蝶变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职工中举办技能竞赛活动,技能竞赛设有计算机应用专业、焊接专业、护理专业、配网电工专业、银行业务专业、管道工专业六大项目。每个项目分别奖励前六名选手,颁发奖品、证书,同时在最美职工表彰会上对各工种获得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优先推荐为“叶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获得第二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优先推荐为“叶县最美职工”候选人,“五一”节前夕在县政府会堂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3月31日前各单位已自行预赛选拔,同时上报县总工会参加全县决赛人员名单。4月6日开始,6个工种依次进行决比赛。

4月8日上午,由县总工会主办、县供电公司承办的配网电工专业技能决赛在旧县供电所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县电力公司总经理郭卫朝,党委书记马海军,四级职员翟振国,副总经理王喜业出席。此次比赛标志着叶县职工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田清林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劳动者,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保证。组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不仅是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而且对于激发广大职工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提升职工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我县跨越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技能竞赛活动,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突出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竞争能力、创造能力,更加树立电力职工良好的社会形象,增强劳动技能和服务意识,提升电力职工团结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和工作干劲。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县电业系统的59名职工参加决赛,通过比赛,对前6名选手颁发了奖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