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赛亮绝活 比学赶超显身手——2021年叶县职工技能竞赛管道工专业决赛成功举办


正文

4月9日,由叶县总工会主办,叶县国源水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叶县职工技能竞赛管道工专业决赛在国源水务水厂举行,来自全县管道工种的3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分给水PE管、PPR管焊接(热熔焊)、DN100阀门与DN100软连接安装三个项目组成,主要检验参赛选手在管道连接、管材安装的操作能力。比赛中,选手们一个个成竹在胸,按照规则进行管道丝扣加工,测量、热熔、对接、安装,直至完成所有考核事项,各位选手身手敏捷、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过硬的岗位操作技能。整个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们严守竞赛纪律,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王军辉、张欢、刘红召等六名选手获奖。县工会将对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优先推荐为“叶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对获得第二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优先推荐为“叶县最美职工”候选人。

本次技能竞赛的举办,是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对叶县供水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实战演练和全面检阅,同时也为叶县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展示风采、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促进职工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打造技术过硬、善于学习的技能型职工队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