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专项经费计拨审计工作  


正文

4月13日,郏县总工会组成基层工会经费计拨审计组,对全县拟推荐为市级“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的相关单位进行工会经费计拨缴审计。

经过前期工作布置宣传,总工会经审办于2021年4月13日-14日开始,对全县基层工会任氏瓷业等4家单位进行了经费计拨缴审计工作,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带领审计组一行3人来到县中医院,对该院职工人数、职工工资总额、应计提工会经费金额、实际计提工会经费金额、应上缴工会经费金额,实际上缴工会经费金额进行了审计。审计组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的原则,采取“看、查、听”的方式,对各基层工会的会计账册、凭证、报表、对账单等逐一进行审查,同时,采取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疑难解答,指导基层工会规范经费管理,合理合法合规使用经费。

通过对基层工会自查及县总工会经审办抽查,基层工会对工会经费计拨收缴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下一步县总工会经审办将加大力度做好企业工会经费收缴、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宣传和培训工作,常态化开展对企业工会进行经审检查,督促企业将工会经费合理用好用实在各项活动中,提升职工参与度让工会工作始终贴近实际,贴近职工,满足职工所求,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助推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