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四溅,焊工高手对决!--叶县2021年职工技能竞赛焊接专业决赛成功举办


正文

4月16日上午,由县总工会主办,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叶县职工技能竞赛焊接专业决赛在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举行,来自住建局、中节能(平顶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联合盐化有限公司、力帆树民机车有限公司、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的20名选手在决赛中一展绝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隆鑫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建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田清林指出,焊接是通用技术,门类众多、应用广泛,是制造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术、高超的技能,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同时要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提高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焊接技能人才的风采。

此次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比赛顺序,实操部门从劳保用品佩戴、焊缝饱满程度、凹坑咬边、焊缝余高差等十个方面进行技术打分。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熟练地戴上面罩、手套,拿起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始固定工架、打磨钢板、焊接……现场火花四溅!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石永周、梅海宝、王小飞等6名优秀选手获奖。本次焊接技能竞赛汇聚了叶县优秀的焊接专业人才,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示风采搭建了平台。大力弘扬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让崇尚技能的氛围更加浓厚,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为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