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届护理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正文

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夯实护理人员理论基础,营造比学赶超氛围,4月29日下午,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单位职工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初心筑梦 匠心求精”护理知识竞赛,本次大赛共有30支队伍、9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护理部主任连牡丹、护理部副主任王云平、科护士长姚向勤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连牡丹在致辞中讲到,在近几次医院组织的活动中,大家的护理知识、护理技能和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护理姐妹们精诚团结、勤学苦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希望大家通过“千锤百炼”后,能够突破自我,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医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护理知识竞赛分为两个环节举行。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及抢答题,参赛选手们不光拼智慧,更拼手速,各组选手燃起头脑风暴,分秒必争。第二环节是风险题比赛,选手们积极应答、沉着应对,展示出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

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队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战,不仅表现出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业知识和个人风采。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知识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此次护理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护理人员钻研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彰显了护理人员积极进取的亮剑精神。通过竞赛,参赛人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优缺点,促进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达到了夯实基础理论、巩固专业知识的目的,为进一步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筑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