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联天广工会第三届第八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正文

5月20日下午,郏县中联第三届职代会第八次会议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增补了工会委员、工会主席。党委书记、总经理宋玉安、党委副书记王晓清、副总经理符群安、财务负责人李超锋等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清主持。

会上,王晓清宣读了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文件中联工发〔2021〕18号《关于同意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增补工会委员、工会主席的批复》。党群工作部部长武召红宣读了《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工会补选工会主席选举办法草案》,介绍了候选人情况。

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符群安为工会委员,刘政显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参会工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郏县中联工会主席、副主席,符群安当选为工会主席、武召红当选为工会副主席。

会上,新当选工会主席符群安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密切联系群众,成为职工依赖的“自家人”,积极向公司党委、公司经营层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愿望及要求;二是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工会维权工作实效,引导职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合法参政议政;三是关心困难职工,与困难职工建立联系机制,做实帮扶工作;四是从公司经营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和丰富的文体育娱乐活动,增强企业凝聚力;五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以公司生产经营为中心,以民主管理为重点,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全面开展工会的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宋玉安对新当选的委员、主席、副主席表示祝贺。宋玉安指出,工会组织作为企业党委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会工作人员注重强化综合素质提升,做好民主制度的传达,职工权益的维护。宋玉安对公司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工会人员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二是要发挥好工会的职能,要多了解职工诉求,熟悉员工情况、状态,只有了解,才能服务,才能及时拿出解决职工困难的方案;三是针对职工诉求,要有热心,有菩萨心肠,有火热的热情;四是相信新一届工会班子,一定能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作用,一定能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同时在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时,心里装着职工,尽最大力量帮助、解决他们所关注的日常生活、子女入学等热点、难点问题。(编辑人:武召红 石群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