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住建局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正文

为扎实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提高全县各级、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6月8日,由县住建局主办的叶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广诚美林府一期项目现场举行。

启动仪式由县住建局副局长任春晓主持,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滕跃峰就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按照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普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

住建局作为行业监管部门一要狠抓宣传教育,努力在转观念提认识上下功夫;二要狠抓过程管控,努力在问题整改与措施强化上见成效;三要狠抓检查督导,努力在责任落实与奖惩兑现上求突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定期进行检查督导,通过活动中暴露出的短板,及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以事定责、以责追人,真正做到“细、实、严”确保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各项措施有效落地。

活动现场,参建单位代表中铁建设集团华中分公司安全管理部经理马庆峰、平顶山睿宸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选就建筑施工安全的执行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活动最后,县重点项目指挥部副部长高文克宣布叶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各参会人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签名板上签名,并集中观看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提振了全县各建设参与单位抓好安全生产的信息和决心,推动了基层和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了全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凝聚了安全生产发展共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周莹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