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举办2021年新党员宣誓暨“庆百年盛典 诵壮美诗篇”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正文

6月27日上午,叶县农商银行在总行401会议室,举办2021年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庆百年盛典 诵壮美诗篇”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各支委班子、各部门总经理以及来自22个党支部的5名新党员和25名参赛选手参加。

新党员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连亚霞宣读2021年预备党员名单。

新党员和全体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激昂的誓词抒发着每位党员对党忠诚的决心。十二句话、句句千钧;八十个字,字字入骨。

党委书记朱学文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一是聚焦“角色身份”自问“党员是什么”,二是聚焦“信仰信念”自问“入党为什么”,三是聚焦“初心使命”自问“为党干什么”,党员同志要通过不断叩问灵魂,时常“扪心三问”,问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问出对党的忠诚之心、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切实做到问出初心使命、责任情怀。

在“庆百年盛典 诵壮美诗篇”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中,党委书记朱学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朗诵比赛,诵读的是珍贵党史,感悟的是思想伟力,点燃的是奋斗激情,赓续的是红色基因。希望各位选手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把一首首红色诗篇诵读进每一位聆听者的心坎里。希望广大干部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刻感悟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的辉煌党史,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淬炼铸就大党风范的艰辛与荣光,在一次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强筋壮骨,保持坚强的战斗力、旺盛的进取力、强大的感召力,为叶县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所感所悟,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饱含在一首首激情昂扬的作品中,带领大家共同回忆峥嵘岁月,传递他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表达他们对信仰和理想的追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盐都支行党支部张爽、机关第二党支部任昱奇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营业部党支部张丹丹、机关第一党支部徐梦帆分别荣获二等奖;任店支行党支部王斯睿,廉村支行党支部张甜琪、崔越阳,机关第一党支部刘真真分别荣获三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比赛,让全体党员同志既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又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精神,续写新的辉煌,为推动叶县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