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9月3日上午,叶县总工会举办2021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24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及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仪式,18名未报到的受助大学生参加捐助仪式。

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及总工会班子成员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们发放了救助金。受助学生代表华湘仑、学生家长代表袁彩霞、工会主席代表商业总公司张晓光先后发言。

自7月下旬开始,全县上下发动各方力量,充分整合助学资源,不断完善制度措施,今年县总工会从申请帮扶的近40名困难职工子女中,通过层层把关筛选、重点户入户走访、总工会班子3次集体研究和网络公示公告,确定了24名品学兼优,家庭确实存在暂时性贫困,需要帮助的应届准大学生进行帮扶。从2003年起到今年,叶县总工会已连续18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筹集投入助学金近2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620余人。

在仪式上田清林要求,一是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总工会要要大力宣传助学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成果,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困难职工子女,让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积极参与。二是受助学生要学会感恩,立志成才。希望受助学生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树立远大抱负,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争光;要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之才;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毕业以后回报社会、建设家乡。三是工会组织要勇于担当,彰显作为。县总工会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积极作为,资助规模不断扩大,帮扶效果逐年提升,帮助一批又一批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了学业。工会“金秋助学”以实际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职工的广泛好评。今后县总工会要把“金秋助学”活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扩大工作覆盖面、拓展活动内容、创新运行机制,让社会放心,让职工满意。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仪式并寄语受助学生珍惜机遇,刻苦攻读,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志存高远,爱党爱国,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学好本领,成功成才;情系家乡,回报社会,牢记叶县这片热土和给予过他们帮助的所有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