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创卫督导工作


正文

当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扎实推进复审迎检工作,新华区总工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创卫工作安排,持续对区住建局承担国卫复审领域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督导。

近一个月来,作为行业督导组,区总工会深入辖区各工地、区管道路、区管河道、游园等地,对照创卫复审千分标准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截止9月27日,已对住建局管辖42处工地、4条河道、10处游园、42条背街小巷全部督导完毕,并对发现问题的工地进行了多次回头看,累计发现问题85个,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已整改到位85个;对多次发现问题的点位,责成住建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点位1名监管员进行了通报批评。

在创卫督查工作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任务目标和整改时限,下定决心、狠抓整改,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各工地负责人、监督员也要加强常态化巡逻监管,眼中有活、手中有方,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实现管理常态、长效。

在迎检工作的最后关头,区总工会将持续强化责任抓落实,紧盯重点、难点点位,反复“回头看”、对成效再审视,推动整改见底见效,全力以赴助力我市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卫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