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调研组莅舞指导工作


正文

10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调研组一行3人莅临舞钢市,对舞钢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在809会议室首先听取了舞钢市总工会关于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工作汇报,随后来到了环能科技公司、金基业公司,对两家企业的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重点对企业的劳动合同签订、职工“五险”的缴纳、工会的组织建设、技术比武、人才激励制度、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采取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逐一进行了检查。两家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严格遵守《公司法》、《工会法》和《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不断促进公司完善经营管理,规范用工行为,通过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和签订《集体合同》等方式为劳动关系自主协调制定长效机制。金基业公司通过建立《核心员工考评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比武等方式来保护、调动、发挥好员工积极性。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使企业上下形成了“企业关心员工权益,员工关心企业发展”的共建和谐企业的良好氛围。

舞钢市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始终坚持以建立“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重点,提高认识、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以实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推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的“双赢”,推动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舞钢市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