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依法维权能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石龙区总工会于5月30日上午在圣德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职工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宣传展板等形式,以《民法典》《工会法》为主要内容向来往职工群众进行集中宣传。同时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志愿者围绕农民工的权益保障问题,向在场群众认真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为农民工兄弟“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了法律保障。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全区营造了学法懂法尊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延伸普法触角,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普法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升国家工作人员和全社会守法学法意识,扩大《民法典》《工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受众面,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