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切实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月”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5月26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组织人员来到平顶山市明建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区总工会邀请了河南恪德律师事务所的陈继超律师,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现场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咨询台前职工络绎不绝,陈律师详细解答职工对所关注的涉及个人生活、工作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结合一些现实中的案例对《民法典》合同篇、继承篇、物权篇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职工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接地气”的认识。本次活动向该企业职工发放《民法典》、《工会法》、《劳动合同法》、《职工安全生产条例》等宣传资料200多份,手提袋、围裙150多个,现场接受职工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民法典更加贴近职工群众生活,在提高法律宣传感染力的同时,也让职工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贺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