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激发工会职工活力 整治乡村人居环境”活动倡议书


正文

全县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职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事关郏县整体文明形象。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顺应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农村房前屋后的整洁、干净、美观和村容村貌的有效提升,实现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和“干干净净迎小康”目的,全县企事业单位的广大职工群众应该身体力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中来,广泛宣传、积极参与,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县农村迎来崭新的面貌。县总工会特向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

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全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千家万户,走进田间地头,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受欢迎的方式进行广泛发动,让职工群众真正明白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意义,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乱搭乱建,及时打扫农家庭院、房前屋后,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为共建美丽家园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二、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者

作为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广大劳动模范、职工群众应当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义不容辞、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队伍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自己份内的工作来做,特别是农村基层一线的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带头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塘水污、清理房前屋后,为身边群众作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家乡添砖加瓦。

三、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志愿者

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要充分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叫响“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你身边”。充分发挥工会平台的作用,利用和广大职工群众接触的众多机会,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不仅以工会会员的身份,同时还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带头出工出力,与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农民朋友一道积极参与村、庭院、村边道路等农村生产生活空间的环境整治中去。沟渠绿化,以及小果园、小菜园等优美宜居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建设,并通过志愿服务,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会员,让我们凝聚共识、共担使命,立即行动起来,与全县人民一道打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战,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