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活动


正文

为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新华区总工会女工部、法律和社会工作部于 3月11日联合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活动。

新华区总工会邀请了河南前行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赵素贞,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方面讲座活动。来自深百汇房产开发公司、兴盾物业、美团外卖、矿工路街道办事处等3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讲座。

赵律师从劳动合同的签订、讨薪、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订立、女职工合法权益保护、特殊权益保护、“四期”保护以及如何做好维权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举例说明,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认可。

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关注的现实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帮助女职工守法懂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促进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形成和谐的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贺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