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正文

2022年3月,平顶山热力举办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为出发点,向女职工普及与女工有关的法律法规及与自身权益相关的知识。

本次活动学习了新修订的《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2021-2030年 )》。活动重点就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2021-2030年 )》中涉及健康、教育、经济等8个领域提出75项主要目标和93项策略措施进行深入解读。活动指出,2030年,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将得到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妇女发展环境更为优化;法治体系更加健全,妇女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女职工的向心力和归属感,促进了公司的和谐稳定。推动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广大女职工对妇女维权知识的认知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了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女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女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更好的担负走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