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成立首家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


正文

为适应形势发展,最大限度将郏县未成立工会的企业的职工纳入工会管理中来,促进行业间职工的交流。5月25日上午,郏县白庙乡优胜联盟电商直播基地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由优胜联盟电商基地工会联合会会员代表赵付迎致大会开幕词,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据悉,近年来郏县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电商从业人员已成为一支规模庞大的新型劳动大军。郏县优胜联盟电商直播基地工会组织的成立揭开了郏县电商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的序幕,这也是郏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的一大突破。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扎实抓紧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立足行业及从业人员特点,扩大工会政策宣传,让职工清晰地了解工会组织的属性及职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是可信赖的“娘家人”,使工会组织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成为职工愿意依靠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