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正文

5月25日,叶县新业态劳动者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王国政当选为联合会主席。

为把新业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及时保护新业态劳动者人员的合法权益,精准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叶县总工会对全县新业态行业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沟通协调、座谈交流,全面掌握了全县新业态行业企业的运行状况和从业人员数量,及新业态行业劳动者对加入工会组织的意愿和建议。

在叶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工会主席王国政说:“感谢县总工会的指导和帮助,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积极作为,规范行业管理,优化行业形象,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关心关爱、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加强服务,充分发挥好快递行业工会组织的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真正让联合会建成‘快递员之家’”。

近年来,县总工会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履行职责担当,以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为契机,深入推进工会维权服务范围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拓展,积极推动新业态灵活就业人群入会,建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阵地。县总工会根据新业态工会联合会行业特点,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申报项目倾斜、职工之家建设、劳动竞赛、权益保护等活动,积极支持新就业形态工会开展工作。近日,县总工会将对新业态劳动者开展免费体检、“六一特别关爱”慰问活动。